【魔戒同人】魔窟之伤(2)(Boromir中心)

    3018年6月30日

    奥斯吉力亚斯

 

    法拉米尔站在奥斯吉力亚斯断桥的桥头,目光直视着对岸。敌人的上一次进攻已经过去十天,之后一直都是沉寂。

    他并不喜欢这种沉寂。敌人在一次进攻之后大可以缩回魔多去休养生息,积蓄力量,但他们却不得不一直守卫在这里,永远不知下一次攻势发生在何时。对方的兵力仿佛无穷无尽,而己方的每一次伤亡都会令本已薄弱的防线雪上加霜。

 

    然而他此时更加担心的却并非对岸。

    这些天来,他一直在做同一个梦。东方的大地涌起黑色的浓雾,雷声隆隆,西方却闪着一道光。一个声音在空中清晰地宣告着埃西铎克星与半身人的预言。然后他看到波罗莫骑着马向东方而去,愈行愈远。他大声呼唤波洛米尔的名字,但对方并不回头,直到身影完全被浓雾吞没,然后他就惊醒。

 

    击退黑骑士的当天晚上,波洛米尔把奥斯吉力亚斯的警戒任务暂时交给他,说自己有紧急事务,要离开几天。法拉米尔问他到底是什么事,他却一个字都不肯说。

    兄弟二人自幼亲厚,感情极好。即使父亲迪奈瑟的明显偏爱也未曾在两人之间造成什么芥蒂。年长五岁的哥哥对法拉米尔一直照顾有加,尤其是在父亲面前处处回护,但自己的事情却少有与弟弟分担。因为从小到大一直如此,法拉米尔习惯性地相信波洛米尔可以处理好一切,并不需要他过多操心。

    然而这次却有点不同。

 

    波洛米尔离开的时候脸色很差,而且神色里藏了深切的不安。尽管他极力掩饰,装出平静的表情,却瞒不过亲兄弟的眼睛。

    几天之后,波洛米尔回来了,且仍旧对此行的一切讳莫如深。虽然他依然统率着奥斯吉力亚斯的守军,和之前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法拉米尔心中的不安却在一天天扩大。

 

    通常,只要是没有直接战事的时候,身为刚铎统帅的波洛米尔不会长久地待在奥斯吉力亚斯。他会沿着拉马斯安澈巡防,并不时回到米那斯提力斯,向迪奈瑟汇报事务。但这次他一直没有回去,仿佛是害怕面对深爱他的父亲的脸。

 

    两天前,他看到波洛米尔独自躲在没人的地方,拿着一把剑。那剑比他平时所用的剑刃略宽,剑柄也更长。波洛米尔双手握着剑柄,姿势别扭地挥动几下,皱了皱眉。

    “你为什么换这把剑?”他问。

    “我的剑碎掉了,你看到的。”

    “你的剑不是第一次在战场上断掉,但你一向都是换相似的。”他走上去,接过那把剑。“这是把双手剑。”

    他盯着兄长的眼睛,但后者避开了他的目光。

 

    法拉米尔的思绪被打断,而打断他的正是他的哥哥。

    “法拉米尔。”波洛米尔从背后踱上断桥,走到他身边。

    “我做了个梦。”波洛米尔表情严肃,“你一直比我更具有古代王族的灵感,但这次我的梦应该是预示了什么事情,我觉得应该说给你听。”

    然后他就叙述了东方的浓雾和西方的光,以及埃西铎克星和半身人的预言。他说:“我清晰地听到那预言,但我感到东方的浓雾中有什么强烈地吸引着我,于是我就走过去。我听见你在背后喊我的名字,但我回不了头,浓雾变成了一张稠密的网,裹住我全身,无法出声和动弹,甚至不能呼吸……”

    法拉米尔忽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将他拉到自己面前。一向温和内敛的弟弟,此时眼里有着不加掩饰的关切和愠怒。

    “波洛米尔你告诉我,你到底受的什么伤?!”

 

 

    奥斯吉力亚斯的守军大本营深处,波洛米尔坐在矮凳上,系着衣领上的最后一颗扣子。法拉米尔站在他身边,双唇紧抿,眼底似有泪光。

 

    “我本来想告诉你,可是找不到机会开口。”波洛米尔说,“但我想你大概也猜到了。你书读得比我多,应该知道这伤的来历。”

    “我一直告诉自己并不是……”

    “如果史书上的记载可靠,那么黑骑士还不止一个,这次的进攻只是试探。”

    “你现在需要医生。”

    “如果黑暗魔君倾巢而出,以我们的兵力,不仅守不住奥斯吉力亚斯,连拉玛斯安澈都保不住,必须尽快想办法。”

    “我们在这儿对你不会有什么帮助,你要去米那斯提力斯的诊疗院……”

    “没有比多尔安罗斯的印拉希尔更好的医生了。”波洛米尔快速说道,“我去了多尔安罗斯,在你守城的那几天。”

    法拉米尔无言以对地闭上嘴。

    “我们的舅舅对我承诺,如果米那斯提力斯遭到围攻,他将领兵驰援。但还是不够,多尔安罗斯的天鹅骑士最多只有七百人。就算他们每个人都能以一敌十,也太少了。”

    “我也做了那个梦。”法拉米尔忽然说道。

    波洛米尔吃惊地抬起头。

    “从你离开的那天开始,我每天晚上都做同样一个梦。东方的浓雾,西方的光,埃西铎克星和半身人的预言,你独自走进黑雾,我怎么喊都无济于事……”

    波洛米尔愣愣地看着法拉米尔,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我们需要你,波洛米尔。”法拉米尔盯着波洛米尔的眼睛,“还有我,我也需要你。不要轻易离开。”

    波洛米尔脸上有些困惑的样子,他轻轻摇了摇头,笑了。

    “先代的波洛米尔在那之后活了十二年,我也不会很快就死掉,没什么可担心的法拉米尔。但是黑暗魔君不会等那么久,我们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怎么对付他。既然你也做了同样的梦,也许我们要先去搞清楚埃西铎的克星和半身人究竟是什么。”

    “也许我们应该去和父亲商量。”

    提到“父亲”二字,波洛米尔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

    “我希望你别对父亲提起我的伤。”想了想,他又补充道,“也不要告诉别的什么人。”

    “你不需要这么勉强自己。”法拉米尔说。

    “我别无选择。生为长子,我对父亲负有责任。身为刚铎统帅,我对我的士兵们负有责任。”

    “但是……”

    “你会懂的,法拉米尔。”波洛米尔凝视着法拉米尔,“因为你一定会接替我的位置,成为刚铎的继承人。你将不得不懂。”

 

    法拉米尔觉得内心有什么东西如沙砌的墙般一点点剥落。他想伸出双臂,去拥抱他的兄长,但是身体像一个壳子,禁锢着他。他看到波洛米尔坐在矮凳上,弯下腰去,把头埋在双膝之间,显得疲惫不堪。

    “你出去吧。”他说,“让我休息一会儿。”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ntbl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