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恶趣味OOC脑洞……><

     我又开了糟糕的OOC脑洞……>< 

 

    昨天又看魔戒附录的中土努曼诺尔部分,看到德内梭尔一世的儿子,伟大的统帅波洛米尔——对,当年就是德内梭尔的儿子波洛米尔,所以魔戒正篇里的德内梭尔给儿子取名的时候,也是希望他像先代的君王一样战功卓著吧。然而泥忘了那位波洛米尔短命了吗……= = 

    接着说,伟大的统帅波洛米尔率军收复了奥斯吉力亚斯和伊西立安,但自己也身负魔古尔之伤——就是正篇里戒灵给弗罗多留下的那种。这伤折磨了他多年,12年之后他在饱受疼痛之苦中去世。波洛米尔的继承人是奇瑞安,也就是与洛汗国年少的伊欧缔结盟约的那一位。 

 

    魔戒电影第二部加长版里有波洛米尔收复奥斯吉力亚斯的情节,但是这个情节原著里是没有的。书里明确表述,奥斯吉力亚斯并未收复,而且波洛米尔和法拉米尔为了保住奥斯吉力亚斯的西岸,迫不得已拆了桥。 

    那么,收复奥斯吉力亚斯的情节就是电影编剧把先辈波洛米尔的功绩硬加到这位波洛米尔的头上了。 

    那么,既然功绩可以移植,那魔古尔之伤呢?…… 

 

    所以这个脑洞是这样的。

 

    波洛米尔在收复奥斯吉力亚斯的时候受了魔古尔之伤,但这事大家不知道,他也没说。他求助于舅舅,多尔安罗斯亲王印拉希尔,多尔安罗斯家族有精灵血统,在医疗方面也颇有一套,当年先辈波洛米尔的伤就是多尔安罗斯家族治疗的。印拉希尔暂时稳定了他的伤,但并不能根治。 

    印拉希尔说古代曾经有一位波洛米尔,波洛米尔说我知道。停了一下又说,十二年。印拉希尔说也许你运气会好一些,波洛米尔笑笑说也许更差。然后他又说,十二年,够用了。印拉希尔说什么够用了?答,让法拉米尔代替我的位置。印拉希尔说,也许这一代国王会归来呢,王者之手也是医者之手,能治好魔古尔之伤。(这是真的,因为后来阿拉贡确实治好了伊欧雯。)

    有一次他在自己悄悄处理伤口的时候,被法拉米尔撞见。但波洛米尔要求弟弟不要声张。因为他是刚铎军的统帅也是战旗,如果被知道受了治不好的伤,士气会折损,甚至会失去希望。而且尤其不要让迪奈瑟知道,因为迪奈瑟的全部希望都在长子身上,波洛米尔不想令他失望。 

    伤在右肩上,会影响挥剑。波洛米尔用一把剑刃很宽的重剑,所以他经常用双手挥动此剑,旁人并不能看出他肩上有伤。 

 

    至尊魔戒现身的预言出现在刚铎的时候,迪奈瑟想派波洛米尔去瑞文戴尔一察究竟,但波洛米尔不想去。他说他是刚铎统帅,不应该离开米那斯提力斯,但实际上他对此行充满了不好的预感,因此内心感到恐惧。于是法拉米尔说那么我去吧,但波洛米尔制止了他,说如果让法拉米尔去(冒险),那还不如我自己去。 

 

    临行的那一段脑内电影片段就可以了。波洛米尔对法拉米尔说幸好还有你,即使我不在,米那斯提力斯也有人可以代替我。其实两人有同样的预感,波洛米尔这一去,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护戒队的行进中波洛米尔的伤没造成什么大问题,毕竟是稳定状态。他知道了阿拉贡的身份,但阿拉贡当时并不是国王,也尚未有担起国王之任的觉悟。

    而且他知道弗罗多也有这个伤,所以他对弗罗多说我能理解你,知道它带给你的伤害,并不是空口说白话,而是真的有感同身受的意思。波洛米尔的内心深处藏着强烈的恐惧,这一点除了他自己谁都不知道。法拉米尔或许有所察觉,但他在两人的关系中一向处于弱势,受保护的对象,所以尽管有所察觉却没有细想,仍然选择信任了。波洛米尔无法抵御魔戒的诱惑,很大程度是源于这种恐惧,像是绷得太紧的弦,承受了太多的期待,也背负了太多的压力,虽然一直以来都表现完美,一旦出现缝隙却很可能崩溃得不可收拾。 在罗斯罗立安他焦虑得睡不着,用话试探阿拉贡,对方的回答却令他有些失望。

    拉洛斯瀑布岸边的林中一战,强兽人第一箭射中了波洛米尔的左肩,直接导致他挥剑变得非常非常吃力。即使这样他还是砍倒了几个强兽人才又身中两箭倒下。 直到波洛米尔战死,阿拉贡才下了担起刚铎复国重任的决心。王者之手即医者之手,但对波洛米尔来说已经为时太晚了。

 

    在原著后面迪奈瑟与皮聘的对话中,迪奈瑟曾经问:如果现场只有奥克,那么像波洛米尔这么勇猛的人又怎么会死?因为在他的认知中,波洛米尔是不可能轻易死在奥克手里的。因为他不知道魔古尔之伤的事。事实上,如果没有这个伤,也许波洛米尔可以支持到阿拉贡他们几个来支援,就不会死了…… 

 

    阿拉贡后来以王者之手唤回了法拉米尔,没能唤回波洛米尔的遗憾,在此时似乎得到了弥补。但波洛米尔仍是永远也回不来了。

 

    嗯……就这些。我知道这个脑洞是特别有我自己个人风格的恶趣味,如果写的话会很爽。但是它现在是我既暗自向往又理性唾弃的一种文风><。虐身梗够多了不需要我来搀和了……所以,大概就开个脑洞暗自爽一下算了,应该不会展开写吧……吧……%>_<%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ntbleu | Powered by LOFTER